【薛晓薛无差】“你能唱首歌给我听吗?”

-梗来自博主@蛋蛋解说 的变声撩汉视频

-很瞎的一篇小短文,看看就好不要认真

-两个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没有后续

 

晓星尘收到一条好友申请。

点开一看,是个头像明艳貌美且大胸的妹子。他盯着脸想了想,确实没见过。

 

——你好呀,请问是晓星尘学长吗~

 

他一句“是的,请问有事吗”还停在框里没发出去,一通语音电话就打了过来,他以为对方有什么急事,戴上耳机便点了接通,还没张口,那边一声甜甜的“喂~”就震住了他,嗲嗲的小女生声线带着软绵绵的南方口音娇滴滴说道:“是晓星尘学长吧?”

尾音拖老长还要拐三拐,晓星尘很有教养地把音量调小,一派波澜不惊:“是我,请问你是?”

依旧软糯的回答:“我是x大的新生啦,上次在图书馆碰到你,人家觉得你好帅喔,就问来了你的号码嘛……”

晓星尘满脑子问号,说实话,他顶着一张言情小说男二脸在人群中发了二十年的光,类似的追求收到过不少,但上来就打直球的还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只好礼貌地尬笑几声,对方却并不在意他不够热情的态度,继续道:“学长,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呃,没有,不过……”

那边根本没给他说完“不过”的机会,直接就是一句:“那……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

 

一阵诡异的沉默,晓星尘轻咳一声:“抱歉,呃,我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不对啊?

薛洋诧异下差点把本音暴露出来,还好他很有职业素养地悬崖勒马,继续捏着嗓子撒娇:“对不起呀,我知道这样有些唐突啦……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小女生的乖巧里还夹杂了一点小小的令人心疼的失落,他就不信这位著名中央空调不吃这一套。

 

“没事的,不过我也是真的没有这个意向,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晓星尘觉得这件事情可以就此结束了,一边尽量用安抚的语气说着,一边把光标移到了红色挂断键上,“不好意思,那……挂了?”

 

这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薛洋仔细想了想,没觉得自己的套路有什么问题,对方不应该不上钩啊。

 

著名暖男晓星尘,颜值绩点双高,智商情商齐飞,属于那种睡衣外面披个外套上食堂打饭也有妹子偷拍的男生,长期霸屏x大表白墙,可偏偏没有过任何绯闻。

他对每个异性都是一样温和可亲同时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疏离感,既不油腻也不猥琐。这是个酷爱给人贴标签的时代,很快,一部分不知道是嫉妒还是单纯看不顺眼的人便传开了他的“暖男”属性,随着一堆告白被拒梨花带雨的妹子的出现,“暖男”慢慢变成了“渣男”。

所以为什么没有绯闻呢?肯定是他怕有了女朋友就少了追求者,才一直对外隐瞒自己的感情状态,可怜那些被他暗中渣了的妹子。

 

这些暗流涌动的猜测传进了薛洋耳朵里,他见过一次晓星尘,自己买饭时校园卡余额不足,这位素不相识的学长便顺手给他刷了。他这人性子不讨人喜欢,觉得又不是我求你帮我的那你愿意给我刷卡是你的事,连句谢谢都懒得说。然而对方还真什么也没说,对他笑了笑就端着自己的饭走了。可惜那时是冬天,口罩和大围巾后面根本看不清脸,只有一双笑起来时微微弯起、漆黑动人的眼睛。

他倒也没想着为民除害,就是单纯觉得调戏他很有趣,也真心想知道那张明月清风的皮底下藏着一颗什么心。

 

但这次试探的结果目前看来与存在于很多人心中的猜想不太一样,对方不但没暴露出渣男本质,反而还更稳固了善良正直的形象。薛洋正翘着二郎腿胡思乱想,那边许久未得到回复,轻轻“嗯?”了一声。

算了,继续撩。

“等等!”装妹子装得他嗓子都累了,吸了吸鼻子,装作委屈道:“就算、就算你现在不喜欢人家,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嘛……”

晓星尘十分无奈,不想伤了小姑娘玻璃心,还是尽量好言好语道:“不用了,这完全是耽误你我的时间,抱歉我还有别的事情,先挂了?”

 

直接明了的拒绝,不会暧昧不清吊着追求者,况且也没有那句渣男标配“头像是本人吗”,薛洋仰靠在椅背上晃来晃去,难道这人真这么正啊?

伸手调了调麦克风,他撩得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但还是用了总能给他带来最多乐趣的那招。

“对不起,打扰你了,”声音委屈巴巴的,甚至能脑补出表白失败的小女孩泫然欲泣的模样,“但你……能不能……”

顺带一提,薛洋语音装妹子从来用不着变声器,他天生声线多变音域广,前几年还接过几个网络广播剧出了点小名,后来没兴趣了就不玩了,但伪少女音这个特色始终没丢,没事拿来耍耍打游戏时又坑又爱骂人的队友,人生一大乐事。

晓星尘耐心地等她把话说完,那边娇怯怯地来了一句:“你能唱首歌给我听吗?”

 

晓星尘:“……什么?”

 

薛洋一不做二不休,憋着笑开始撒娇卖嗲:“拜托你啦,人家真的超想听你唱歌的,就一段好不好,你唱了我就挂掉,好不好嘛?”

 

晓星尘:“我不会唱歌……”

 

“那就一句,一句好不好?”

 

晓星尘:“……我真的不会。”

 

薛洋捂着嘴笑得快从椅子上跌下去,一手擦了擦眼睛,深吸两口气又可怜兮兮起来:“学长为什么这么冷淡呀,”又委屈道,“你是不是看了人家朋友圈里的照片,嫌人家不好看?”

晓星尘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对方千娇百媚的头像,努力真诚地夸了一句:“很漂亮。”

 

薛洋“噗”地笑了一声,不小心漏了一点本音出来,连忙清清嗓子继续委屈:“我才不信呢,你好敷衍,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不肯给人家一个机会?”

 

晓星尘这次沉默了一会儿,薛洋还以为反转要来了,立马坐直全神贯注地听那边的动静。对方安静了片刻后,肃然道:“我们性向不合。”

 

……真的反转了啊。

……惊天大反转。

 

薛洋目瞪口呆,“啊?”了一声。

 

晓星尘破罐子破摔似的竟然接着解释:“不好意思啊,就是我不喜欢女孩子,我……”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薛洋不知道他是开玩笑、找借口还是果真如此,但后面这句的语气怎么听怎么不像假的,他不再累死累活捏嗓子了,顺着网线传过去的是一把清朗的少年音,“你他妈早说啊,浪费老子时间。”

 

晓星尘:“……你这是……?”

 

不错,还挺有素质,不像以前那些人从他上三辈骂到后三代,薛洋笑眯眯地应道:“别生气嘛,刚才跟你开个玩笑,晓星尘学长。”

晓星尘无言以对,两边一时没人说话。

 

过了一会儿,薛洋慢悠悠打破了沉寂:“看来传言不实嘛,你还真不是中央空调。”

晓星尘不知道中央空调什么意思,不过他现在的确很茫然,毕竟刚刚对着一个耍自己玩的陌生人出柜,搁谁谁也得茫然。

 

薛洋听不到他回话,道:“你生气啦?”

又笑嘻嘻放软了声音:“别生气嘛。”

 

晓星尘说:“没有……只不过……”

 

薛洋突然语调一转:“我刚才说唱歌的事可不是开玩笑,学长,出来唱k不?”

 

晓星尘:“什么?我不……”

“没事啊不会我可以教你,我会,我唱歌超级好听,”他声音带笑,听着有些轻佻,“这下别拒绝了啊,咱俩性向……很合。”

 

晓星尘:“我……啊?什么?”

 

薛洋语速极快道:“十五分钟以后我在你宿舍楼底下等你,不见不散哦,拜拜~”压根不给对方解释和推却的机会,果断挂了语音。

 

关电脑舒了口气,他探身去拿外套,突然愣了一下。

他是来揭发渣男真面目的,怎么成了自己强行把对方约出来了???

 

算了,管他呢。你洋哥从来不爱在意这些细节。

 

十五分钟后,薛洋准时在男寝3栋楼下看见了灰色风衣的晓星尘,脸上还有些残存的尴尬和无奈,眉眼温和,闪闪发光。

他被扑面而来的美色惊了一下,心里念叨着卧槽卧槽这波不亏啊面上笑嘻嘻迎上去,对着还在四处张望的那人甜甜地来了一句:

“晓星尘学长?”

 

-END-

 

评论(22)

热度(5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