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美】几个HP傲罗AU的段子

*摸鱼,只是三个场景,不是完整的文章

*HP双傲罗设定,cp詹姆x布蕾妮,提及双胞胎


Episode 1

男人仔细读着简历,时不时抬眼瞧她,碧眼透过金色的睫毛微微含笑——绝不是善意的笑。她对这一切再熟悉不过。

“八个优秀,两个良好——古代如尼文和保护神奇生物,”他带着一种奇怪的赞赏口吻评价道,“你为什么要选修麻瓜研究?塔斯……小姐,听说你父亲是亲麻瓜派,我还以为他已经教你够多了呢。”

 

布蕾妮抿起嘴唇,手指抽紧,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控制住揍他的冲动。她当然不能揍詹姆·兰尼斯特,否则她恐怕在走出魔法部之前就会被逮捕——也许更快,在走出傲罗办公室之前。

“是的,先生,”她尽量冰冷地回答,令人沮丧的是她并没有对方那种能将言语化作利剑的能力,亲口对别人说出这个事实只会让剑锋再一次割伤她自己,“但他已经去世了,恐怕没法教我更多。”

 

“噢,”兰尼斯特微微放低了手里的纸张,出人意料地显得有些抱歉,他轻柔地说,“请您原谅,小姐,我不知道。”

“没关系,”她干巴巴地回答道,话语就像风,她提醒自己,一个两面三刀的叛徒不能凭一句话伤到你,即便他是你的上司,“请问您还有别的问题吗?”

 

“没有了,小姐,欢迎入职,您需要的办公资料会有人拿来,您喜欢哪个隔间呢?空着的都可以自己挑,”他冲她眨眨眼睛,那张英俊的脸一瞬间看上去非常年轻,“我们傲罗的办公空间很注重人性化。”

 

Episode 2

咸腥冷厉的海风刮过她的脸颊,在第一次押送犯人的路上,布蕾妮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相较而言,詹姆就要悠闲得多,甚至还能和那个叫瓦格·赫特的家伙聊两句天,甚至他讲话时嘶嘶的发音中四处喷溅的唾沫都没能打消他的兴致。

小船靠岸,布蕾妮稳稳拽住锁着犯人手脚的镣铐把他引上陆地,绰号“山羊”的男人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她,口齿不清地开口道:“对不其,女士,”他说“女士”时的语气让人觉得其实是在说“婊子”,“我没有想到傲落的队伍会收一个你这样的怪物,”他一边跌跌撞撞地随着她往前走,一边不肯闭嘴,“还是嗦我弄错了?你其实是伟大的兰尼师特买来的神奇生物?你一定是非常珍稀的物种……”

她听见詹姆·兰尼斯特毫不掩饰的笑声和克里奥·佛雷不安的劝阻,决定谁也不理,只甩手给了山羊一个无声咒。

“行啦,妞儿,”詹姆懒洋洋地跟上她,魔杖尖虚指着山羊的后背,“你要是把这种人的话听进心里,就太傻啦。”

“难道我应该把弑君者的话听进心里吗?”她反问,“那我就更傻了。”

詹姆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瞬间,再出现时碧绿的眼睛微微眯起,扫她一眼后无所谓地转开了目光。

“如果你脑子里的聪明劲儿和你脸上的美貌一样的话,”他又恢复了往日的刻薄,“那恐怕就没留下什么余地让你变得更傻了。”

 

詹姆的守护神是一只威风凛凛的雄狮,这倒没什么令人意外的,听说大部分兰尼斯特的守护神都是狮子。银白色雄狮高昂着头,傲慢而优雅地走过阿兹卡班囚室间的走廊,光晕照亮的地方,摄魂怪无声地滑开。

布蕾妮不得不承认它很漂亮。

读到了她的心思似的,詹姆轻轻挥了挥魔杖,狮子灵巧地回身奔来,笼罩在银白色光辉中的大眼睛威严而庄重地看着她,略带好奇地绕着她跑了两圈,蓬松的鬃毛轻柔拂过她的手臂,转身又重新往前去了。

“它挺喜欢你,”詹姆笑道,有些惊讶,“真少见,除了我自己和提利昂之外它很少愿意主动靠近人,就连……连我姐姐也不行。”

“……噢。”布蕾妮有点脸红。她和詹姆很少聊各自的私生活,尤其是自从上次她在凌晨的傲罗办公室意外撞见他亲吻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后,这类话题就更像是被永久封禁了。

 

“兰尼师特大少爷,”瓦格·赫特被关进囚室里,离开守护神的保护范围后他牙关直打颤,吐字愈发不清,“灯我出去以后……”

“随你便,我‘灯’着。”詹姆打断他,银狮敏捷一跃,随着主人转身走向出口。

“傲罗队伍真是没落了,”他边走边和布蕾妮说,克里奥和狱卒跟在后面,“这么个家伙居然要我和你一起押送,要是在亚瑟·戴恩那时候……”

“你是傲罗办公室主任,兰尼斯特先生,”他的语气中有什么东西微微触动了她,让她能把不快暂时放下,“你可以做出改变的。”

 

“得了吧,妞儿,谁不知道我上头是我了不起的老爹啊。他不开口,我有什么想法也是白费,”詹姆轻蔑地说,“再说了,我是弑君者,人家宁肯相信小指头也不会信我,记得吗?你不会忘的,刚刚你还提醒了我。”

布蕾妮一时语塞,两人重新陷入无言。银狮依旧在前方领路,不知为何,布蕾妮觉得它的光芒比方才暗淡了些。

 

Episode 3

她冲进圣芒戈时,险些被迎面而来的狗脸人身男撞一个跟头。

没时间停下来听对方嘴里混合着犬吠和人话的道歉,她胡乱摆了摆手后一路跑上五楼,“魔咒伤害科”几个字一映入眼帘,就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塔斯小姐,这里!”

詹姆·兰尼斯特的小个子弟弟站在走廊长椅上对她挥舞着魔杖,杖尖迸出几点火花。她咕哝着“不好意思”和“请让一下”拨开人群快步走过去,在迎上他严肃的目光时心里一抖。

“他……”

“醒了,”提利昂简短地回答,“但那只手……是黑魔法,治疗师说……嗯……没有证据表明惯用右手的巫师不能用左手使用魔杖……”

“不行,”她打断对方,为自己的无礼感到惊讶,“他不能……他们不能就让他……”

“好啦,布蕾妮,”提利昂神色疲惫,粗短的手指揉了揉鼻梁,“进去看看他吧,他一直问起你。”

 

她进门后才意识到这是一间私人病房,装潢精美,宽敞明亮,墙壁上还悬挂着会低声歌唱的铃兰花,不过现在它显然在魔咒的力量下保持着沉默,花朵和叶子都怏怏不乐地垂下来,床头柜上摆着几个大大小小的魔药瓶。

“是的,我相信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绝对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长子现在的这副狼狈模样,”病床上的人轻声开口,经过治疗,他的脸色已不像刚被送来时那样惨白,但笑容十分勉强,“请坐吧,小姐。”

她拖过椅子坐下,忍不住盯着他看。金发里沾着的血和泥土已经被清理干净,詹姆微微垂着眼睛,目光落在包扎起来的残肢上。布蕾妮一想起把他半拖半抱扶起来时,他在自己怀里剧烈颤抖,浑身抽搐的样子,刚擦干的掌心就又渗出汗水。他的鲜血温热地黏在她脸上,她下意识抹了把脸,却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

“我吓到你了?”他叹息,把完好的左手伸给她,“扶我一把,布蕾妮。”

她扶着他坐起身来:“你吓不到我,兰尼斯特先生,少一只手是不会吓到一名傲罗的。”

 

“詹姆,”他纠正她,“天哪,看你那会儿担心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不讨厌我了呢。”

我不讨厌你。她险些就说出来了,我甚至信任你。可是……她咬着舌头把话吞回去。她不应该的,一个背誓者,一个叛变的保密人,一个把荣誉踩在脚底、把赤胆忠心咒当笑话的家伙……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停战了。”见她不回应,詹姆又补充道。

 

“停战的基础是信任。”她低声说,没错过对方眼底闪过的一丝恼怒。

 

“我相信你。”他语气平板地答道,不再看她,困难地伸手从床头柜上摸过一个喝了一半的药瓶,牙齿咬着瓶塞拔开,把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凭着气味、液体色泽和浓稠度判断,这应该是安眠魔药。

布蕾妮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逐客令,她有些不自在地在椅子上动了动,看着詹姆仰靠在枕头上,绿眼睛疲惫地半睁着。

 

“你知道厉火吗?”

他突然发问,声音嘶哑。

“当然。”厉火是黑魔法防御术和魔咒课上都多次提起过的黑魔法物质,任何一个霍格沃茨毕业生都有所耳闻。他问这个干什么?

“伊里斯用它处死叛徒……或者每一个他怀疑倒戈向凤凰社的人,每一个坚信麻瓜出身、混血、纯血的巫师都应该拥有平等权利的人,”詹姆的声音轻飘飘的,在困倦和回忆中打转,“他谁也不信任,除了罗萨特那几个黑魔法疯子和他自己,梅林啊,你们居然认为他真的会让我做保密人!”

布蕾妮大惊:“你说什——”

 

“厉火,”他不让她说完,苍白的手指把额前汗湿的金发往后拨,同样苍白的脸颊上渐渐泛红,他发烧了吗,布蕾妮不安地想,她该去叫治疗师,可詹姆的话让她定在原地,渴望听他说完,“雷加死了,拜拉席恩的人俘虏了巴利斯坦,让老琼恩·艾林代理霍格沃茨校长,他和艾德·史塔克以为伊里斯肯定逃回有赤胆忠心咒保护的龙石庄园了,但他一直留在魔法部,和那些黑魔法疯子一起,声称他们在守护‘纯血的最后一道战线’,他们在整个地下,甚至地上麻瓜生活的区域都布下了咒语……厉火,他要让成千上万的巫师和麻瓜为他陪葬,然后他再向龙一样,在灰烬里重生……”他模糊地笑了笑,“不过我杀了他的疯子心腹,又了结了他,四个不可饶恕咒,哈哈,我父亲费了点劲才让我免于牢狱之灾。”

“伊里斯从来没让我做过龙石庄园的保密人……他任命了罗萨特,当时的部长助理,但他死了,他们都死了,只剩下我一个知道秘密的人……我就成了保密人,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我把秘密告诉了拜拉席恩和史塔克,坦格利安家的庄园失去了咒语保护,妈的,我没想到魔山会……”

 

布蕾妮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手心和后背都汗津津的。突然间一切都说得通了:他身为格兰芬多的事实,他对忠诚和誓言的鄙薄,他对狼鹿两家的轻蔑,他时不时表现出来的善意和好心,他对她的维护……

 

“别不出声啊,布蕾妮,”他的声音好像来自很远的地方,茫然,困倦,还有一丝难以察觉的烦躁,“给点反应,诅咒我,吻我,说我是个骗子……”

 

“如果这是真的,为什么不告诉别人?”

 

他笑了,安眠魔药已经起效,这笑声听上去虚弱无力:“没人问过,我父亲不会在乎我为什么这么做,拜拉席恩恨坦格利安一家深入骨髓,至于伟大的艾德·史塔克,我向他们透露秘密的一瞬间他看我的眼神……他只需看着我就认定我有罪!他有什么资格……”

 

他的眼神茫然涣散,两颊和额头烫如火烧,布蕾妮颤抖的手拉着被单给他盖上,他完好的左手紧紧攥住她的手腕。

“放手,詹姆,”她稳住情绪,“你需要治疗师。”

“去他妈的治疗师,留在这里……再留一会儿。”

“我会留下,”她不容置疑地说,慢慢把手挣出来,手背贴上他的额头,被那灼人的热度吓到,“我去找治疗师,让他们检查你的状况,然后我会留下。”


-END or TBC-


感谢上一篇分院闲谈里和我侃的小伙伴们!大家有趣的想法真的很多很可爱!

评论(11)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