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HPparo】执迷-序

-序

 

暗沉的天空压着山岭蜿蜒间平稳行驶着的深红色列车,似乎快要下雨了,空气中弥漫着八月底的潮湿和闷热。

车厢里是紧绷着的静默,几个身着炎阳烈焰纹长袍的人快速从中穿过,两侧包厢的推拉门被一扇扇打开,为首的男人拉下罩在头上的兜帽,眼神往内一扫便继续向前。

几乎要走到车尾时。他的脚步才顿住了。

包厢内的几个人面面相觑。

来人有一张写满傲慢的年轻的脸,他扫视着包厢里的学生,目光定格在一个仍穿着麻瓜衣服的少年身上。

少年也抬起头来注视着他,与旁人不同,他并没有显示出恐惧或不安的神情来,一双漆黑的眼睛缓慢地眨了眨,配合着微笑的唇角露出一丝笑意。

 

“你是薛洋?”

那人捏着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人对他冷冷地眨着眼。

少年喉咙里含糊地“嗯”了一声,尾音上挑,不知是轻蔑还是疑问。他的眼珠颜色深黯,轻易地隐藏着难以窥探的情绪,平视着温家长子的眼睛。

对方忽然抽出魔杖,杖尖直指向他,随着他的动作,身后几个戴着兜帽一言不发的跟班也纷纷抽出魔杖对准包厢中年轻的学生,其中一个胸前别着格兰芬多金红色狮子徽章的小姑娘缩了缩,一双白瞳没有焦点,却也飞快地握紧魔杖挡在身前,满脸警惕的模样。

被称为薛洋的少年却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两手空空与来人对峙着。

自幼生长在“纯血至上”氛围熏陶中的温晁早把高傲刻进骨子里,在他的认知中,麻瓜和混血都注定低他一等,该在纯正的血统下露出俯首臣服的模样。此刻,少年周身流露出来的近乎漠视的冷静让他感到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衅,他必须要让对方知道巫师界的上下有别。

于是他开口。

“霍格沃茨不欢迎泥巴种。”

 

片刻的沉寂,有人低低抽了一口冷气,众人目光集中的焦点处,薛洋微微撇了撇嘴,这个侮辱性的词语对于麻瓜出身的他来说并没有过大的冲击力,但不等同于他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他抬了抬眼,宽而深的重睑下,眼睛里滤出一缕冷冽的笑意。

温晁抬高杖尖指着他的脸:“看来你不爱读预言家日报。”

薛洋看上去依然没有拿出魔杖自卫的意图,他的神色融合了冷漠、倦怠与不以为意,温晁从中读出了威胁的味道。

于是他继续道:“我记得魔法部已经明确表示过,霍格沃茨从这个学年开始,不允许泥巴种返校就读,并且所有——”不知为何,他忽然一阵脊背发冷,口中话语一顿,终究换了个称呼来,“——所有麻瓜出身的巫师必须上交魔杖接受魔法部相关部门的审查。”

 

薛洋忽然笑了,漠然的脸一瞬间生动起来,他向后靠在车窗上,指节状似不经意地敲打着玻璃,慢条斯理地回应道:“你是什么东西,老子要听你的话?”

温晁勃然大怒,无需他号令,对方话音刚落,几道光束便四面八方射向少年所在,薛洋哈哈一笑,单手抓着行李架纵身跃起,比起巫师家庭出身的同龄人,麻瓜福利院的争斗中长大的他倒是有一身街头斗殴的好本领,咒语的光束擦着他的衣服掠过,击碎车窗落进虚空里。他一手扶着窗沿,半蹲在窗框上,打个响指施了个漂亮的无杖咒,把向他扑来的几人挡在看不见的屏障后面。

 

白瞳的小姑娘拉着其他几个人退出车厢,钻到围观的人堆里,冲他喊了一句:“你要跳赶紧跳,磨蹭个屁啊!”

少年笑嘻嘻地看她一眼,松开手,掌心被碎玻璃割破的伤口流下血来,障碍咒的效力渐渐消失,温晁挥舞着魔杖向他冲来——

他往后一仰,整个人跌出了窗外。

 

温晁扑了个空,扒着窗沿往下看去。列车正行驶在崇山峻岭间,那人早已没了踪影。

 

他反复确认后得意地一笑,甩起斗篷回身重重踢了一脚薛洋方才坐过的地方,摆了摆手示意几个跟班跟随自己离开。

 

可他还没走出两步,身旁突然响起一阵惊呼。

 

他猛地回过头去,窗外的少年笑容灿烂,两颗小虎牙在这笑容间对他耀武扬威。

 

阿箐嘟囔了一句:“还不赶紧滚蛋,耍什么威风。”

少年扬起魔杖,杖尖直指温晁惊恐的脸,唇间默念了一句咒语,对方刹那被击飞,重重砸在人群避让开的一片空地上,不省人事。

 

车厢里更加喧嚷起来,薛洋收起魔杖,膝盖碰了碰身下的飞天扫帚,它便立刻调转方向,迅疾地带他躲开身后纷杂袭来的咒语,身影越缩越小,消失在无垠的天空里。

 

 

几分钟后,魔法部炸了锅。

新上任不久的魔法部部长聂怀桑哆哆嗦嗦地闯进傲罗司里,手里捧着一封大红色的信件。

他后脚刚关上门,信封便燃烧起来。

随之响起的是一个浑厚、低沉的男声:

“温宗主希望该事件能够得到合理的解决。”

 

在他慌慌张张的泪眼中,吼叫信把自己撕成了粉末。

 

傲罗办公室内,今日恰好值班的两位年轻的傲罗看着这一幕,颇有些无奈。

面色冷淡些的那个依旧无甚多余的表情,嘴角却动了动,像是在忍笑,开口道:“这听上去,是温家温逐流的声音。想必温若寒很在意爱子受伤之事了。”

另一人面容清俊,神色温和,微笑道:“您先别急,可此事直接交予我们办,有些不妥。”

年轻的部长擦擦眼泪,惶恐道:“我、我不知道该找谁,我真的不知道啊!再说,您与这个薛洋私交不错,能不能帮帮忙……”

 

宋岚转身继续整理桌上的文件,道:“星尘,我就说那小崽子肯定会给你找麻烦的。”

晓星尘扶聂怀桑坐下,轻轻叹了口气。

“倒也是……意料之中吧。”

-tbc-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