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一个午睡时的梦

从中午十二点睡到一点半,做了个……奇怪的梦。
和一个同伴去住宾馆,这个同伴一开始是我的大学室友,后来却变成了另一个【梦里的我认识但现实的我不认识】的人。宾馆的名字是四个字,那块招牌还隐隐约约浮现在脑海里,但没有一个字是清楚的。
宾馆的格局很奇怪,很大的房间里两边排满了一个一个小隔间,有的打开是厕所,有的则是浴室或床。整个房间的色调是一种忽亮忽暗的黄铜色,我站在门前试图堵住门上的猫眼和门边的两块玻璃,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的情绪处在一种极度的恐惧中,好像不能让外人知道我们在房间里。而我的同伴很悠闲地在离门最近的隔间里查看厕所的水箱,我拼命让她安静,用气声告诉她我们应该把灯关上。
接下来我并不记得究竟有没有关上灯,门就突然从外面被重重撞了一下,我害怕地赶紧反锁上门,并拉着同伴在门前蹲下听外面的动静。
然后就隔着门板听到了门外传来一阵沉重而黏稠的喘息声,像是某种濒死的生物在挣扎,还伴随着咕噜噜的奇怪声音(具体参考红海行动里石头死前……)
我一动也不敢动,同伴却自告奋勇凑到猫眼前去看。这个梦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接下来这段,她只看了一眼,忽然后退尖叫起来,我生怕被发现,扑上去捂住她的嘴,可是根本无法控制住她。整个梦里都是凄厉的毫无间隔的惨叫,我想制止她让她冷静,但被她挣扎的动作带得两人一起摔倒在地上,眼前混杂着一堆乱七八糟的色块和房间里凌乱晃动的黄铜色,门边的玻璃开始反光,刺得我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门已经打开,外面围满了人,几乎每个人都在尖叫哭泣,场面极其混乱,地上有一具尸体躺在门边,因为人太多被挡住,我只能看见一条穿着深蓝色牛仔裤、浸满了血并且还在微微抽搐的腿……
唯一的安慰就是围观人群里还有洋哥和星星,他俩挺冷静地站在一边说话,梦里他们好像是我的同学还是同事来着………………
室友说我应该把这个梦记下来,我就照办了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