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布莱克先生与伊万斯小姐

*标题中的两位并未正面出场

*原创人物视角

*角色死亡


我深爱西里斯·布莱克。他规规矩矩地来上天文课的次数不多,如果来,每次都和波特一起缩在角落里,两个人共用一个望远镜,心不在焉地调焦距,从不做笔记。他们嘴里永远低声谈论着别人听不清也听不懂的话题。我每次都在课前给那架望远镜调好角度,如果他用那双漫不经心的灰眼睛贴上去看,天狼星的光辉便会进入视野。

布莱克家族的长子被分入格兰芬多的那天,我缩在一年级新生的队伍里听见惊叹声。四张长桌边掌声寥寥,教师席上一片低语。斯莱特林的院长笑容僵在唇边。他生来注定不平凡。

我那颗对分院结果毫无波澜的心里开始起伏。我向上帝祈祷,向从未信仰过的梅林祈祷。我想如果我祈求分院帽,它是否能满足我的愿望。

后来,我在许多校园小说中读到主角分院时的描写,说他们与分院帽如何周旋,分院帽如何纠结沉默,漫长的几分钟里他们以为自己要被遣返回家而汗透脊背。

我不是主角,我无法拥有这样的恩赐。帽檐的阴影刚刚罩上我的脸,我脑海中还在盘算祈求的词句,不出半秒钟,我就被它的尖叫声推向拉文克劳的长桌。

 

我的室友阿莱格拉从三年级起热情追求西里斯·布莱克长达三年,她的母亲是一位优雅的英国女巫,父亲则是英俊风流的意大利麻瓜,这份血统赐予她月光似的金发和映着天空的蓝眼睛。同年级的姑娘里能与她的容貌相媲美的只有格兰芬多的莉莉·伊万斯(而她恰好又最讨厌以波特和布莱克为首的小团体),所以有人断言,如果她拿不下布莱克,那就没有女人可以了。

“西里斯·布莱克究竟有什么毛病!”O.W.L.s后阿莱格拉拽着我一路气冲冲地疾行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中,“他一眼都不多看我,也不喜欢搭理伊万斯,什么样的女人才能入他的眼!”

我试图安慰她:“或许他是个基佬,或许他是无性恋。”

她的脸色并没有因此而好起来,她的追求在那一刻正式告终:“好吧,琳恩,你要为我作证,我放弃了。去他妈的布莱克吧!”

公共休息室前,门环把两个一年级学生拦在外面。它柔和地问道:“何物能使日夜不分,黑白颠倒,模糊正义与邪恶,真理与谎言?”

阿莱格拉心平气和地说:“一个油盐不进、不识好歹但是长得很帅气的混蛋男孩。”

我发誓门环沉默了,而阿莱格拉的火气也快烧到她漂亮的金发上了。于是我赶紧补充说:“爱情。我想她的意思是爱情。”

 

西里斯·布莱克就是这么一个男孩,英俊无双、离经叛道、引人为他神魂颠倒。恨他的人提起他的名字就能咬碎牙齿,爱他的人为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永远记得他的眼睛,在冷峻的眉骨下,灼烧着阴鸷与热诚的奇妙结合。我毕生的愿望就是再看一眼那双灰色眼珠微笑起来的样子。

我吗?我当然是爱他的一方。不过我早不提起这件事了,如果没有看到您上个月在《预言家日报》上发表的那篇文章的话。

您是说那件事以后吗?可以,我可以讲讲。刚开始我很伤心,我很喜欢莉莉·伊万斯,您知道的,我是麻瓜出身,被纯血派的人为难时她为我出过头——即便我们并不是同一个学院的,在那之前甚至根本不认识。什么?不,她没有以此向我要求过什么,她在女生里也有好人缘,连阿莱格拉这种差点视她为情敌的女孩都偷偷跟我说莉莉身上有百合花的香气(虽然我从来没闻到过)。不,我不喝茶,谢谢。

后来我知道了真相——我是说,当时我们所以为的真相。我很难过,我不敢相信布莱克会背叛波特一家。我消沉了有一段时间,甚至开始抽烟。后来在家人的帮助下,我离开了巫师世界,去麻瓜的地方工作了。

真相大白的时候我很高兴,还因此和久未谋面的阿莱格拉小聚。她已经结婚了,嫁给一个混血巫师,长得也很英俊。所以读到那篇文章后,我想来向您澄清,阿莱格拉没有因为布莱克的拒绝而终日酗酒乃至一病不起,莉莉也没有因为帮助我们这些麻瓜出身的巫师而要挟我们帮她勾引波特,任何一个当时的在校生都能证明,是波特坚持追求莉莉在先。

好吧,是有些口渴了,红茶就可以,谢谢。啊,有点烫,但是味道不错。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没错,伊万斯这个可耻的婊子!我一想起她虚伪的绿眼睛就要作呕。我刚才夸她了吗?我不记得了,她的确帮过我,但是这一切都在她设好的圈套中!

她仗着有几分姿色就四处勾引纯血家族的少爷们,最后詹姆·波特上了勾!可能独生子就是比较缺乏陪伴,是不是?布莱克家的两位倒是眼睛擦得很亮,但这也无法抵消西里斯·布莱克的混账!

我喜欢过他,当然,您要原谅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女孩对英俊少年的憧憬。但当我意识到他的本质时,我就及时抽身。西里斯·布莱克是一个空有漂亮皮囊的草包,一个背叛家族的混蛋,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他没成年时就敢离家出走,害得父母兄弟伤心欲绝。远在他背叛波特一家前我就知道他必不会有好下场。

还有,您真的相信吗?布莱克真的是无辜的吗?就凭救世之星的一面之词?不要提邓布利多和魔法部,都是弄权的政客,谁会在意我们这些小人物的死活!我才没那么蠢,他们说,我就要信?

可以,我要怎么说?好的。我,琳恩·怀特,授权丽塔·斯基特小姐使用录音咒语录下本次采访的全程交谈,并在她的妙笔润色后将本次采访内容发表于报刊上。

 

我深爱莉莉·伊万斯。这爱如此深切,以至于直到现在,我依然不愿将波特的姓氏冠于她纯洁的名字之后。我知道詹姆·波特是个正直无畏的英雄,但这不妨碍他是我的情敌,还轻而易举地战胜了我。

莉莉清澈的绿眼睛和美丽的脸蛋第一次转向我的时候,我就爱上她了。我的爱情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独角戏,除了你我以外,这世界上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她善良、聪慧、正直,或许偶尔有点傲慢,但那并不伤人,只是她保护自己的盾牌,而非用于冲锋的枪支。

詹姆再自大、调皮、轻率,也是格兰芬多最受欢迎的魁地奇明星,比我聪明,更比我勇敢,我只是拉文克劳中最平凡的一员,在罗伊娜女士智慧的荫蔽下畏缩着成长。更别提我还是……

从她反感詹姆·波特,到开始与他约会,再到结婚生子,我只失落酸涩,并不算痛苦。我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遥远而长久地爱着她,直到有一天彻底放下过往,可以寻找自己的幸福。

但是她死了。

我经历了一段暗无天日的时光。我酗酒,闭门不出,靠麻瓜的方便食品填饱肚子,我……我以前有一头浓密柔顺的金发,我的朋友曾赞美它们就像是月光。可是现在,我只能靠戴帽子出门来掩盖这些稻草都不如的玩意儿了。

我很想念莉莉,每天都是。她身上总是有淡淡的百合花的香气,在我假装轻描淡写地试探别人时,她们却无人能闻到,只告诉我伊万斯身上的味道很干净,有时是衣物清洁剂,有时是洗发液。我想是我对她的名字产生了通感,于是她的笑容也像盛开的花儿了。

我与两位布莱克都不相熟,但他们两位都是霍格沃茨当时的风云人物。一个相貌出众,聪慧不羁,几乎是全校大半女生的倾心对象。另一个沉默寡言,谨慎自持,是斯莱特林那些食死徒预备役的首要拉拢目标。他们除了长相,真的很不像一对兄弟。

我选择西里斯·布莱克来做挡箭牌,除了他几乎是半个学校的暗恋或明恋对象之外,还因为有他的地方就有詹姆·波特,而詹姆又经常有意无意追着莉莉跑。听起来很傻,对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起码我会多和莉莉说几句话。

我并没有结婚,帕特里克是我一位表哥的朋友,我请他为我掩盖因心死而不婚的事实,好让以前的朋友们放心,毕竟她们还以为我痴恋布莱克呢。

布莱克?西里斯·布莱克吗,和他关系不大,他被那个佩迪鲁污蔑的时候我恨得想冲去阿兹卡班杀了他。但他是清白的,不是吗?他是一位勇敢的格兰芬多和忠诚的朋友,他没有令我一病不起。我承认莉莉的离去给我打击巨大,但我这次决定说出来,也是在努力挥别过去的阴影,我不会不爱她,但我要从这种痛苦中抽离出来,继续生活了。

莉莉当然没有威胁我,也没有利用过琳恩!什么?她当然不会给我下迷情剂!给我……给我下有什么用,我只是一个资质平庸的混血女巫,您形容布莱克的那句“空有漂亮皮囊的草包”或许形容我更合适……您是被人误导了才这么写的,对吗?啊,谢谢,我还不太渴。

好吧好吧,谢谢,不用再加糖了。茶叶不错。说到哪了?哦,当然,一个空有漂亮皮囊的草包!想起来还令我怒火中烧呢,我真心追求布莱克整整三年,却被他伤害得体无完肤!还有那个莉莉·伊万斯,最擅长添油加醋、煽风点火的妒妇本事。她勾引古老高贵的纯血家族大少爷西里斯·布莱克不成,就去倒贴詹姆·波特!她一定是暗中用了些令人不齿的手段,伊万斯的魔药成绩非常出色,这么说您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一定是也被她用什么咒语或药剂操控了,那时还帮她说话!她和波特谈恋爱时依然与布莱克拉拉扯扯,不清不白,真是可耻的往事啊!

多谢您的邀请,斯基特小姐,让我还能与旧友再次会面。也感谢您的生花妙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在报纸上见到关于真相的报导,让大众不再被这些小人所迷惑!

好的,我知道该怎么说,琳恩告诉过我了。我,阿莱格拉·佩罗塔,授权丽塔·斯基特小姐使用录音咒语录下本次采访的全程交谈,并在她的妙笔润色后将本次采访内容发表于报刊上。

太好了,大功告成!顺便说一句,斯基特小姐,你的方糖味道非常好,我给你加一块吧。好,那为了庆祝采访顺利完成,干杯!来吧,喝了它,我歇一下,再给你补充些细节。

 

斯基特小姐。

斯基特小姐!

斯基特小姐……?

 

 

魔法部傲罗办公室调查通告

6月17日晚,丽塔·斯基特,49岁,自由撰稿人,《预言家日报》特约记者,被发现死于其伦敦家中。据圣芒戈治疗师检验,斯基特女士死于服药过量。傲罗在其家中发现大量非法魔药器具及药材,经调查,已排除他杀嫌疑。

又及:经检验,斯基特女士非法熬制吐真剂与某种新型魔药,该魔药未经魔法部相关部门审查批准,能使人的思想短期之内受用药者所控。斯基特女士被指控使用该魔药篡改、伪造采访记录与新闻文稿,现该案所涉文章已被撤下,等待进一步核实。

傲罗办公室

2001年6月19日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