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普洪】雨天

*旧文,短


我在一个雨天再次来到了那片墓地,跟上一次比起来,这里的杂草更多了。尽管葱葱郁郁的颜色给迷蒙的雨雾增添了几分生机,但它们毫无章序地缠绕在一块块墓碑周围,使这里的气氛更显凄凉。


鲜花被我随意放在一块石碑前,这里显然已经许久没有人来过了,雨水一冲,污浊的泥汤滴滴答答地往下流。碑上的名字也看不清楚,那印记也许曾经是深刻的,如今却已经被时光磨得近乎平坦。我低下头认真地盯着它研究了一会儿,隐隐约约能看出“贝什米特”几个字来。可怜的贝什米特,我满心怜悯地摇着头,被朋友和家人遗忘的贝什米特,从你的墓碑上流下的泥水染脏了我洁白的花朵,冰冷的雨滴亲吻你,疯长的杂草拥抱你,却没有人愿意为死去的你打扫出一方干净的天地。


是下雨的缘故吗?我抬头看了看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能够打动人的光亮,墓地里没有别人,没有我渴望听到的哭泣声。我弯下腰捡起那束花,注视着她们娇嫩的花瓣上盈着的脏污,又厌恶地皱起了眉头:天哪,瞧瞧我最心爱的百合被你毁成了什么德行。


贝什米特,我瞪着你的墓碑,将我的花朵狠狠摔在你的坟前。我的百合花儿,我心痛地看着她们被七零八落地甩出去,贝什米特,天知道你是个怎么样可恨的人呐,就连死掉之后也要给我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带来如此的扫兴之情。拜托,拜托,我只是个可怜的人啊,靠着别人的哭泣与悲恸来治愈自己的可悲的家伙,别这么惩罚我哪,别剥夺我唯一用以维持生命快乐的事情,在毁掉我的百合花儿以后,就请别再给我带来厄运了吧!


我泄愤般地一脚踹在他的墓碑上,却因湿滑的泥地而险些摔倒,在我动作滑稽地扶着石碑站稳、并诅咒今天不断的霉运时,地上有什么东西硌痛了我的脚板。上帝啊,我将它捡起来,那是一枚精致的十字架,看上去做工很棒且价格不菲,终于有一丝阳光泛上了我的心底,我匆匆忙忙地将它掖进衣服口袋里,转身就想离开,却发现自己被挡住了道路。


一个漂亮的女人——我发誓这是唯一一个能够让我近距离观察的如此漂亮的女人——神情冷漠地挡在我的面前,她一手握着雨伞,使那头漂亮的茶色长发很好地被保护起来,即便是在这样一个阴天里也闪烁着令人心动的光泽,与别在发鬓的那朵花相得益彰;另一只手则拎着个令人不安的东西,一般的漂亮女人不会在出门时随手拎着的东西,一只黑色的平底锅,仿佛与她美丽的翡翠色双眼一样冷冷地瞪视着我。我连忙后退几步,举起双手以表示自己的无辜:“天哪,小姐,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给这些没人来探望的可怜人的坟上献上一束花而已,”在观察到她的眼色变得更加吓人后,我觉得自己浑身都打起了哆嗦,“十分抱歉,小姐,我想我还是离开比较好。”


“这家伙才不是什么没人来探望的可怜人,”这位漂亮的小姐一开口,声音更是冻进了我的骨子里一样,“现在马上把你的花收拾干净,擦掉你这家伙该死的鞋印,把口袋里偷的东西端端正正地放回原位,然后滚蛋。”


我抖得更厉害了,上帝见证,我平时并不是这么懦弱的人啊,只是这压抑的气氛和这位吓人的漂亮小姐挫平了我的勇气而已。我用自己没用的、颤个不停的手一朵一朵捡起我的百合,把她们抱在怀里,尽管那上边的泥浆弄脏了我早上新换的衣服。我的手头没有抹布,沾满了泥水的手也起不到作用,只好用衣角擦干净我那蠢透了的一脚。至于口袋里的十字架,我哆哆嗦嗦地双手将它摆在墓碑前,转头看了一眼那位漂亮小姐,就被她骇人的眼神吓得屁滚尿流地跑掉了。


在愈下愈大的雨中,我一面深一脚浅一脚地狂奔,一面还偷偷地回头看,天哪,那位小姐竟然将自己的伞挡在那块古旧不已的墓碑上,这是多么愚蠢的举动啊,我一边想着她那头迷人的长发若是被淋脏了该有多令人心疼,一边转回了自己的目光。


-END-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