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进了一个封闭式的寄宿学校做有偿的生活体验,八人间上下铺,每层有一个带水房的公厕,和以前读的高中一样的配置。

宿舍里只住了六个人,剩下两张空铺位放行李,我去晚了,没抢到下铺。熄灯铃响后有个室友带头做自我介绍,短发,两鬓剃掉,很酷的女孩子。她说完以后一片沉默,我怕尴尬就接话介绍了一下自己,但除了我们两个,其他人都始终一言不发,裹在自己的被子里躺着。

那个女生和我加了微信,尬聊几句后互道晚安睡下,我却收到高中同学的一条消息,叫我去校门口找她,她来给我送水果。

半夜十二点多,我躲着门卫出了宿舍, 却碰上了介绍我来这里挣外快的老师,她大声警告我不要乱跑,又悄悄告诉我拿了水果以后就可以走了,不要告诉别人来过这里。

我一头雾水,询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却拼命催我赶紧去门口找我的同学,我跟她道别以后绕过一个很大的花坛往校门口走,边走边看微信,却发现那个同学的朋友圈关闭了。可我明明记得不久前才给她点过赞。

我退出朋友圈界面再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跟我聊天,叫我到门口找她拿水果的人只是头像与我那位同学一样,微信名称改成了我对那位同学的备注,但实际上并不是她。点开那个同学真正的聊天窗口,上次说话是互道节日快乐,她的朋友圈也正大大方方向我展示着。

我意识到刚才的老师在后面远远跟着我,不敢做什么,只好假装蹲下系鞋带, 跟刚加微信认识的新室友说如果还没睡能不能出来找我一下,我迷路了。

她回复我:陈老师会去接你的。

陈老师就是推荐我来这里做有偿体验和现在在身后跟踪我的老师,看到她这句话我瞬间汗毛都炸了,陈老师在我身后越走越快,我围着花坛跑了起来,稀里糊涂地跑回了宿舍楼,门卫很生气地训了我两句,放我进去了。

进门以后发现本来已经熄灯的宿舍楼又全部亮起来了,我回到自己的宿舍,其他五个人都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我,问我为什么回来。

我说那个同学半天没来,外面太冷了。

离我最近的那个女生突然站起来很生气地大声说我骗人, 问我为什么不去拿水果,我莫名其妙地说你们怎么知道有人给我送水果,她们却好像听不懂我说话一样,五个人都围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去拿水果,凭什么不去拿水果,和尚念经一样絮絮叨叨的,问得我浑身发毛。

最开始加我微信那个女生忽然哭了,一边哭一边吼道凭什么她不用去啊,还拿出一摞书,一本一本扔过来砸我,让我去校门口拿水果。


……just一个午睡的怪梦而已,有些衔接部分是自己修饰过的,但百分之九十八就是这个剧情没差,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记得最后那个女生砸我的书是最近每天都在图书馆复习到吐的综英课本,那个黄澄澄的封面……


评论(1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