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花\AU】折叠伞 04

手机亮莹莹的屏幕上显示出“通话结束”的字样,然后慢慢变暗。

他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Orlando知道儿子活泼好动,也不是没有因为到处乱跑受过伤,但好了伤疤忘了疼,不管自己怎么叮嘱,小孩子的心性总是把玩耍放在第一位的。他眼神复杂地盯着手机,Flynn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似乎还响在耳边。

他还记得自己接起电话时,孩子的哭声让他多么的惊慌失措,听着Flynn语无伦次的讲述声,他只能拼命稳定下来自己的情绪,问有没有老师在旁边,让老师听电话。

“别着急,孩子没有事,”是Lee的声音,就如以往一样温和镇定,却隐含了一缕怒意,“Flynn那小组的带队老师稍微偏离了一点原定的路线,我去找他们时孩子们正在湖边喂鱼,老师走开了一下去给学生们拿鱼饵,结果有几个孩子就在湖边打闹起来,有个小姑娘差点掉进水里,Flynn去拉她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腿上磕青了一点,别的就没什么了。”那边顿了顿,语气里有安抚的意思,“他刚才只是有点吓着了,现在和朋友呆在一起又开始玩,你不用担心。”

在一阵沉默过后,Lee又补充说:“我们今天下午就回去了,真的不用担心。”

Orlando这才意识到从Lee开始向他讲述事情的经过开始,自己就一句话也没说过。手心濡起一层潮湿的汗,在听到对方反复向自己强调“没事”和“不用担心”后,他才稍稍放松下来。

“没事……我只是很怕他出什么事情。”

两方一时都没有再说些什么,在Orlando准备表达谢意时,对方却又开口了。

“我很抱歉,Orlando.”

他一愣,毕竟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不是Lee的错,他不明白这份歉意从何而来。

“我本来以为跟着Flynn一起出来能让你安心一点,我也知道他病刚好你不放心,”他在那边干涩地笑笑,“没想到还是让你担心了。”

“你不用道歉,”Orlando长舒一口气,换了个放松的姿势窝进沙发里,“他没事就好,况且……”

他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不该说。

“嗯?”

Orlando突然有些口干舌燥,他假装不在意地耸耸肩,又想到对方看不见自己的动作。

“知道Flynn和你在一起,我也确实比较放心。”

 

“老师!”Flynn从后面小跑着追上来,Lee停下脚步,也示意自己所带小组的孩子们稍微等一等。小男孩跑到他面前,小脸上堆满了担忧:“他生气了吗?”

Lee一怔,很快明白过来孩子问的是Orlando,他笑着揉揉Flynn的头发要他放心:“不,他没有生气,他只是很担心你。”

看着Flynn高兴地笑了笑转身要离开,男人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口问道:“Flynn,要不要过来我这组?”

小男孩扭过头,一脸惊喜的样子。

 

“Lee,我真的非常抱歉没有照顾好孩子们,”年轻的女老师满面歉意,“但我发誓这种事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

Flynn在班里是个很受欢迎的孩子,无论在哪个小组里都能找到一大堆朋友。Lee的目光从孩子们玩闹的身影收回,平静地看着她:“我并不是不信任您,但Flynn是我……”他垂下眼仔细想了想,“我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的孩子,我必须保证他安然无恙,请您谅解。”

女老师略显失望地点了点头,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Lee只是淡淡地对她微笑了一下后便走向自己负责的学生们,指挥他们排好队,并转头示意让她也带队跟上。

午饭后,孩子们就要坐上返程的大巴了。Lee在反复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后,自己便也找了个空位坐下。在发短信告诉Orlando孩子们到家的大概时间后,他收起手机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儿,身边却突然飘来一阵清淡的香水气息。

女老师对他的视线报以一个温婉的笑颜,将长发挽到耳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边没空位了,只好过来和你挤一挤。”

Lee的目光漫不经心地向后一瞥。

后排空座多得是。

不过他嘴上并没有说出来。

先是东拉西扯地与他随意攀谈了几句,然后才逐渐迫近正题。

“不知道Lee还是不是单身啊,”仿佛根本不在乎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女老师笑容甜美,微微一抬精心修饰过的眼角,“隔壁办公室总是在议论这个,我想你也知道中学部有时会有女生到你们班门口偷偷看你呢。”

香水的味道很好闻,可惜不是他的喜好。

“应该很快就不是了,”本来心不在焉听着的Lee突然认真了一句,抬起手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短信界面在女老师眼前晃了晃,“这可是个好机会。”

 

「这两天辛苦你了,晚上一起吃饭吧。」

 

女老师扬起的唇角有些僵硬。

 

Lee转头靠向窗子,不知道是装睡还是看风景。

 

Orlando弯腰将向他跑来的Flynn一把抱起来,一个不小心碰到了他腿上的淤青,孩子疼得一缩,他自己也是又生气又心疼。

“和你说过多少遍了,在外面不要总是只顾着玩……”

还没等Flynn抗议,Lee就笑着压下了Orlando的话。

“这次真的不能怪他,Flynn这回是英雄救美嘛,对不对?”

孩子在父亲怀里一脸骄傲地点点头,Orlando哭笑不得地捏捏他的脸,又转眼看向Lee:“说好的一起吃饭,我倒是知道附近有几家不错的饭店,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也可以来尝尝我的手艺。”

“嘿,真的可以吗!”Lee惊喜地眨眨眼,“那真是太幸运了!”

“你现在算是下班了吗?”

“是的……不过我想我需要回去整理一些东西,应该会很快,”他将Flynn的书包交给Orlando,“愿意等我一会儿吗?”

“当然,”他微笑,“我想你认得我的车。”

他倒是的确处理得很快,差不多十五分钟后就坐进车里关上了门。Orlando笑着转头看他一眼,却没有开车的意思。Lee迎上他的目光,困惑地挑了挑眉表示疑问。Flynn盯着窗外喊道:“老师,我想她们是在看你!”

几个中学部的女生,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站在离车不远的地方冲着这里指指点点,围成一团嘻嘻哈哈的,在看到Lee降下车窗后笑得更大声了。

“嘿,女孩儿们,我想你们需要回家了。”

比起他说话的内容,她们似乎更在意他冲她们无奈地微笑起来的样子,又是一阵嬉闹。

Orlando突然发动了车辆。

 

-TBC-


*今天[有可能]二更 【有可能而已

*下更[大概]有肉【大概而已

评论(1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