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花\AU】折叠伞 06*完结

Flynn撇撇嘴,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把牛奶喝完,Flynn,”Orlando从厨房里走出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如果你想长到老师那么高的话。”

小男孩摇摇头,不情不愿地把杯子推来拽去:“我只想长到你这么高就行了。”

Orlando挑起眉,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总之赶紧把牛奶喝完,你快要迟到了。”

Flynn快速抬头看了一眼表,这才乖乖埋头去喝他的牛奶。好不容易见了底,他将杯子递给父亲,眨巴眨巴眼睛,犹犹豫豫地喊道:“Dad……”

早就看出来儿子从早上起床开始就吞吞吐吐地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不肯开口,Orlando也就当做没注意到,像往常一样处理好一切事宜,就知道小家伙会按捺不住自己张嘴。此时他也只是假装漫不经心地回头看他:“怎么了?”

Flynn扭头看看盘腿坐在沙发上把自己的闹钟拆得七零八落的Lee,站到椅子上踮起脚尖,凑到父亲耳边小声问:“你和老师,是恋人吗?”

什么?

Orlando愣住,不自然地咬住嘴唇,手指沿着杯壁上上下下滑动着。

“你问这个……你知道恋人是什么意思吗?”

“他们说恋人会住在一起。”

“我和你也住在一起。”

“那不一样,你们都是大人,”Flynn反驳道,他又回头看一眼自己的老师,却发现对方已经注意到了这里的对话,又连忙把脸扭过来,补充说,“而且你们睡在一个屋子里。”

Orlando长叹一声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什么好解释的,因为儿子说的就是真相。他摸摸头发抬起头来,目光恰巧撞上了不远处的Lee,他本来想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意外的认真。这使得他本来只想着敷衍过去的心情有些改变。

毕竟Flynn年纪还小,短时间内经过了复杂的心理斗争,Orlando内心里自我安慰似的想着,确实该挑个时间好好对他说清楚,但不是现在。

于是他伸手把还站在椅子上的小男孩抱下来,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快去收拾书包。

“这有什么的,你在朋友家留宿的时候不也会和他住同一个屋子里,难道你觉得你和他们谁会是恋人吗。”

Flynn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但这件事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一提而过,并没有多么放在心上。当他收拾好东西背着书包从自己的房间里蹦蹦跳跳地走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说明他把刚才的对话抛之脑后了。

“Flynn,你的闹钟修好了,以后小心一点不要再摔坏了。”

弯下腰将卡通形状的小闹钟递给满脸欢喜的孩子,Lee依然是一如往常的微笑,Orlando却隐隐感到不安。

“Lee……”

“他真的快要迟到了,我们马上出发比较好。”

 

车内沉默无言,只有Flynn不时发出“嘿那棵树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啊”“我记得这个垃圾桶应该更靠前一点才对”之类的感叹来活跃气氛。Lee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修长好看,却因太用力而显得指节微微发白——最近都是他与Orlando轮换着开车。

一路绿灯畅通无阻,Orlando不由得腹诽起这该死的交通。平时心急如焚的时候不停红灯,如今他需要一点时间来谈谈,而等红灯时的空闲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却没有一个信号灯愿意给他机会。

这是Orlando第一次不愿意看到Flynn的校门。

 

目送着孩子的背影跑进校园,站的稍微靠前一点的Lee转过头来看向Orlando,抢在他前面开口。

“如果你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话,我能够理解,Orlando.”

Orlando连忙否定他的想法:“不是那样……我只是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怎么对Flynn说,毕竟他还是个小孩子。”

“我想也是。”Lee一直是那么随和乐观的人,此时的神情却稍带了些落寞的意味,“关于该如何定位我们的关系,我本来以为我们之间已经不需要明说。”

Orlando上前一步,对方的态度让他不安。

但他张开嘴,一瞬间却不知道说什么。

 

“我爱你,”Lee笑着对他摊开手,“这就是我对我们之间关系的定位。”

 

或许当Flynn在早上问他第一个问题时,他就应该干脆利落地回答“是的”。

或者说他现在应该冲进校园追上Lee给他一拳恶狠狠地告诉对方我也爱你然后来个缠绵的法式热吻?

Orlando正站在原地胡思乱想,口袋里的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

 

“你要是再不来的话,这里可就真的要姓Mortensen了。”

Lilly给他倒了杯水,好笑地盯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继续说道:“说真的,让Viggo好好过个热恋期不行吗,三天两头让他往这儿跑,虽然Liv不介意,但也是够累的。”

Orlando接过水喝了两口就放下,心不在焉地回应道:“反正上学的时候他也口口声声说着想开酒吧,现在给他个机会嘛。”

“你要忍痛割爱准备放下一切好好照顾儿子去了?”Lilly接着开玩笑,但也看出他一副有心事的样子,“你这是怎么了,Orlando?”

他挠挠头,心情随着窗外天色的黯淡而阴沉下来。

“为情所困?”

他点头,却只换来对方的一阵大笑。

 

窝在沙发椅里消磨了半天,除了与旧日老友闲聊之外也只是无所事事地盯着手机看。直到Lilly开口提醒他:“快到午饭时间了,你要去接Flynn吗?”

“不用,他午饭时间会在学校里,”Orlando摇摇头,“不过我确实该走了,还有事情要办。”

虽然是白天,不到酒吧营业的时间,但是卷帘门并没有拉下来,这样子,Orlando在站起身来准备离开的时候,就迎面碰上了推门而入的Lee.

两个人面面相觑一会儿,他心里先是从“他怎么知道这里”的惊讶,到“我好像告诉过他”的释然,最后是“他来这里干什么”的疑惑。

看着Lee面上的笑容,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个解决问题的好机会。

“嘿,Lilly?”

他转头去叫一声自己的朋友。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Lee Pace.”

Orlando向Lee伸出手,对方冲他眨眨眼,阳光停在他的睫毛上。

 

“我的……”

Lilly挑挑眉,眼中已有一丝了然的意味。

 

“男朋友。”

然后他笑起来,冰凉的手感受到恋人温暖掌心传递来的热度。

“外面天很阴,”Lee的口吻非常温柔,音色是带了笑意的低沉,同时对他举起另一只手里的东西挥了挥,“我是来给你送伞的。”

他的眼睛那么深,盛满了光芒。

 

-END-

寒假总算有一篇完结的产出 好开心

能通过TL和佩花认识那么多小伙伴真是太好了!

以后也要接着一起玩啊!

评论(2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